課程資訊
課程名稱
德文一下
GERMAN (I)(2) 
開課學期
94-2 
授課對象
 
授課教師
簡 潔 
課號
FL2016 
課程識別碼
102 22212 
班次
04 
學分
全/半年
全年 
必/選修
選修 
上課時間
星期二5,6(12:20~14:10)星期四3,4(10:20~12:10) 
上課地點
視203視206 
備註
先修科目:德文一上或德文上(適用全校)。
總人數上限:30人 
 
課程簡介影片
 
核心能力關聯
核心能力與課程規劃關聯圖
課程大綱
為確保您我的權利,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
課程概述

課程大綱內容(含教科書、教材、成績評量方式)
教科書:Themen neu 1 (Kursbuch & Arbeitsbuch)
教學目標:Themen neu 1之設計重心旨在藉日常生活各類情況中之溝通行為來鍛鍊初學德語者於聽與說兩方面之掌握能力。此教科書亦提供初淺短文以培養同學閱讀文章之基礎能力。除了基礎德語能力之訓練外,本科目同時期望激發同學對德語之興趣,滿足同學對德語系國家之文化、風俗民情等諸方面之好奇心和求知慾。
教學方式:此科目教學步驟大略如下:
1. 先針對每課主題提出一般性問題,誘導同學以一般概念或猜測立場為出發點對相關主題作思考。(將同學之意見寫於黑板,以供其後比對。)再則,進一步作文化方面之比較,討論類似處境在台灣與在德國之異同。
2.討論教材中提供之圖片,請同學據此作聯想或詮釋,並佐以教材所附錄音帶為輔。
3.分組針對課文內容討論(時間不宜過長)。視每課主題及授課進度決定是否進行遊戲或集體創作(口頭或書面)。間或請同學以簡化之圖解作說明。
4.挑出課文中重要文法句型、單字、資訊,據此重複練習。(練習簿Arbeitsbuch由學生自行練習。)除不斷熟練重要句型外,並舉例運用於類似處境;或試圖列舉同樣處境中尚可運用之其他句型。另外,亦可讓同學享受改變對話或故事情節之樂趣。
5.請同學以個人習用之德語重組主題內容。限於班級人數多寡、班級風格、空間氣氛、座位排列及學生參與狀況,教學和練習方式得作更改。

成績評量方式:綜合平常上課分組討論、家庭作業、期中、期末考各項分數。

 

課程目標
 
課程要求
 
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
 
Office Hours
 
指定閱讀
 
參考書目
 
評量方式
(僅供參考)
   
課程進度
週次
日期
單元主題
無資料